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道路封閉期間銅鑼灣交通嚴重擠塞
***************

  運輸署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表示,多條主要幹道受佔領活動影響仍然封閉,導致港島區特別是銅鑼灣及灣仔一帶交通十分繁忙。加上銅鑼灣一公司近日舉行活動,大量貨車進出附近道路上落貨,該區交通嚴重擠塞。

  鑑於近日銅鑼灣駱克道、波斯富街及告士打道一帶上落貨活動非常頻繁,運輸署呼籲市民如非必要切勿駕車前往港島區,特別是銅鑼灣一帶,以免令該區交通癱瘓。警方亦會繼續因應交通情況實施臨時交通管理措施,以疏導車流,駕駛人士須留意有關安排及遵從在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因應銅鑼灣一帶交通十分繁忙,七條行經銅鑼灣的巴士路線,包括新巴第38號、42號和42C號;城巴第76號、77號及5B號;以及九巴第603P號,由昨日開始已作出改動。由於巴士服務會因應交通情況的變化而不時更新,市民出門前應留意巴士公司發放的最新服務安排。

  公共運輸服務方面,今日仍然有223條巴士路線受到佔領行動影響,包括8條需要暫停服務及215條巴士路線需要改道。當中有80條為途經旺角的巴士服務,這些路線仍然因旺角區多段道路繼續封閉需要改道。現時仍有20條途經夏愨道、彌敦道及亞皆老街的專線小巴路線需改道、暫停或調整服務。目前介乎波斯富街至百德新街的一段電車路線仍然暫停服務。港鐵公司繼續於市區各線加強服務,以應付乘客需求。

  運輸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會繼續密切監察路面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狀況。有關道路封閉、交通改道及專線小巴暫停服務和改道安排的資料,請參閱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有關巴士路線的臨時交通安排,詳情請參閱以下巴士公司網頁︰

  新巴及城巴路線:www.nwstbus.com.hk/tc/uploadedFiles/OC2014/TAA.htm。

  九巴路線:www.kmb.com.hk/tc。



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