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秘書處發表「人口老化 未雨綢繆」的《研究簡報》
**************************

下稿代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秘書處(秘書處)今日(十一月十三日)發表有關「人口老化 未雨綢繆」的《研究簡報》,以研究海外地方應付人口老化的經驗。

  由於近年生育率偏低和預期壽命延長,香港人口不斷老化。然而,人口老化所帶來的挑戰並非香港獨有。此《研究簡報》列舉海外不同地方,如新加坡、瑞典、法國、芬蘭及英國就應付人口老化的挑戰所推行的多項政策措施。

  一般來說,文中所述的海外地方所採取的措施包括聘請和留任年長工作人士、促進女性人口作息平衡,以及協助照顧者平衡工作與照顧責任。此外,這些地方亦大力投資人力資本和創新發展,以提升生產力。

  這份簡報是二○一四至二○一五年度由秘書處資訊服務部轄下資料研究組編製的首份《研究簡報》,目的是加強為議員提供的資訊支援服務。《研究簡報》旨在以簡明扼要的方式闡明議員及公眾人士可能會感興趣的事宜。

  這份《研究簡報》現可於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research-publications/chinese/1415rb01-preparing-for-population-ageing-20141113-c.pdf)閱覽。



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