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署「香港乘車易資訊站」今起啟用(附圖)
*********************

  運輸署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起在六個地點試行設立「香港乘車易資訊站」,讓市民及遊客可隨時透過資訊站,使用「香港乘車易」互動式公共交通搜尋服務,查詢所需的公共運輸服務及其他相關的實時交通資訊。

  運輸署在二○○九年開始推出「香港乘車易」,提供點到點公共交通路線搜尋服務。有別於現時已設有的手機應用程式版、桌面及流動網站版,是次推出的「香港乘車易資訊站」,其中一項特色是可預設以資訊站所在的位置為起點,查詢前往目的地的合適公共運輸服務。市民只須輸入目的地,便可按轉乘次數、收費、預計行程時間和擬乘搭的公共交通工具等考慮因素,選擇合適的公共交通路線。

  市民和旅客亦可於資訊站輸入公共交通工具的路線編號或選擇服務類別,以查詢有關服務詳情。資訊站亦會提供實時交通資訊和資訊站附近的交通設施資料,包括行車速度、交通情況的快拍和視像、附近車站和旅遊景點等,以方便市民和旅客。

  「香港乘車易資訊站」六個試行地點如下:

*香港國際機場1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油麗商場
*尖沙咀渡輪碼頭
*沙田港鐵站
*屯門公路巴士轉乘站

  運輸署會在該六個資訊站試行地點進行問卷調查,收集市民及旅客的意見,並會根據收集到的意見,進一步完善服務及將資訊站推展至其他適合地點,為外出而未有隨身使用上網或流動數據服務的市民及旅客,提供運輸服務和實時交通資訊。

  為了讓更多市民可使用「香港乘車易資訊站」,運輸署將免費提供資訊站相關的軟件及數據予私人物業管理者,供其轄下場地如商場、商業大廈及酒店內的電子資訊站安裝「香港乘車易」軟件,為顧客提供互動式公共交通及實時交通資訊查詢服務。申請人可經以下連結向運輸署申請取得相關的軟件:
www.td.gov.hk/tc/public_services/hong_kong_etransport_kiosk_software_package/index.html

  市民如對「香港乘車易資訊站」有任何查詢或意見,可致電1823電話中心(電話:1823)或電郵至運輸署(tdenq@td.gov.hk)。



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4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