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村代表選舉及街坊代表選舉明日起接受提名
*******************

  二○一五年村代表選舉及街坊代表選舉明日(十一月十四日)起接受提名,提名期將於十一月二十七日結束。

  村代表分為原居民代表及居民代表兩類。參與原居民代表選舉的候選人必須是該原居鄉村/共有代表鄉村的原居民,並已登記為該村的選民和通常在香港居住。至於居民代表選舉的候選人則必須是該現有鄉村的居民,在緊接提名之前的六年內一直在該村居住,並已登記成為該村的選民。

  而參與街坊代表選舉的候選人則必須是有關墟鎮(長洲/坪洲)的居民,並在緊接提名之前的六年內一直在該墟鎮居住,並已登記成為該墟鎮的居民。

  所有候選人必須是年滿二十一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並獲得最少五名該村/墟鎮已登記選民的提名。任何人士均不得同時在村代表選舉及街坊代表選舉參選或在多於一條鄉村參選,而每名選民提名的候選人數目亦不可多於該村/墟鎮將選出的村代表/街坊代表數目。

  提名表格於新界各區民政事務處的諮詢服務中心和民政事務總署總部派發,亦已上載鄉郊代表選舉網頁(www.had.gov.hk/rre)。

  候選人必須在十一月二十七日或之前,親身向選舉主任(即所屬鄉村/墟鎮的民政事務專員)呈交提名表格,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公眾假期除外。

  在提名期結束後的十四天內,所有有效的提名會刊登憲報。所有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將個別獲得通知。

  如有查詢,請致電2152 1521或瀏覽鄉郊代表選舉網頁。



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