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駕駛人士須遵守交通規則勿在十字路口的黃格內停留
***********************

  運輸署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表示,本港繁忙的交通受佔領行動影響變得更為擠塞,提醒駕駛人士在此情況下仍要遵守交通規則,否則只會令交通情況更為混亂。

  運輸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連月來密切監察路面的交通,不時發現有駕駛人士為個人便利,作出違反交通條例的行為,例如在十字路口的黃格內非法停留,令附近路段的車輛因而受阻,影響整體路面車流。灣仔多個十字路口,包括分域街與駱克道交界、駱克道與菲林明道交界、菲林明道與軒尼詩道交界,以及港灣道與菲林明道交界都經常出現此情況,令灣仔北一帶交通非常擠塞。

  為堵截駕駛人士在灣仔港灣道(銅鑼灣方向)瑞安中心外,違規調頭往中環方向,警方已在該處加設水馬及不准調頭警告牌,防止違規情況再出現。運輸署提醒駕駛人士切勿作出違法行為,以免影響其他行駛中的車輛,以及在過路處橫過馬路的行人。

  交通方面,港島區多條道路繼續因示威活動而封閉,加上汽車流量上升,導致今早繁忙時間東區走廊、告士打道西行往中環、龍和道以及香港仔隧道一帶的交通車多擠塞,運輸署及警方會繼續適時實施臨時的交通管理措施,以疏導交通。駕駛人士須留意有關臨時安排及遵從在場警務人員的指示。運輸署呼籲駕駛人士如非必要切勿駕車,盡量將使用道路的優先權給予公共運輸服務。

  跑馬地明晚舉行賽馬,附近一帶會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預計交通將會非常繁忙,加重港島區傍晚繁忙時間的交通負荷,並極有可能出現嚴重交通擠塞。運輸署呼籲市民應盡量使用公共交通服務,如非必要切勿駕車前往港島區。

  公共運輸服務方面,今日仍然有223條巴士路線受到佔領行動影響,包括8條需要暫停服務及215條巴士路線需要改道。當中有80條為途經旺角的巴士服務,這些路線仍然因旺角區多段道路繼續封閉需要改道。

  由於銅鑼灣一帶交通繁忙,由明日首班車開始,以下路線將作出改動如下:

- 新巴第38號、42號、42C號及城巴第76號、77號將不經禮頓道,改行堅拿道西、天橋、維園道;
- 城巴第5B號將改經波斯富街、禮頓道、希慎道、開平道、加路連山道、東院道、銅鑼灣道、伊榮街、邊寧頓街、怡和街後返回原路往西區;
- 九巴第603P號改由中環渡輪碼頭開出及改經民耀街、民祥街、干諾道中、林士街、德輔道中、金鐘道、軒尼詩道、菲林明道、會議道、鴻興道、維園道後返回東區走廊原有路線。

  現時仍有20條途經夏愨道、彌敦道及亞皆老街的專線小巴路線需改道、暫停或調整服務。目前介乎波斯富街至百德新街的一段電車路線仍然暫停服務。港鐵公司繼續於市區各線加強服務,以應付乘客需求。

  運輸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會繼續密切監察路面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狀況。有關道路封閉、交通改道及專線小巴暫停服務和改道安排的資料,請參閱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有關巴士路線的臨時交通安排,詳情請參閱以下巴士公司網頁︰

  新巴及城巴路線:www.nwstbus.com.hk/tc/uploadedFiles/OC2014/TAA.htm。

  九巴路線:www.kmb.com.hk/tc。

  由於巴士服務會因應交通情況的變化而不時更新,市民出門前應留意巴士公司發放的最新服務安排。



2014年11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2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