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投資推廣署公布「StartmeupHK創業計劃2014」得獎者名單(附圖)
******************************

  投資推廣署第二年舉辦全球創業比賽「StartmeupHK創業計劃2014」,六位得獎者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誕生,他們來自香港、英國及美國。

  經過兩輪最後篩選,評判及現場觀眾於「StartmeupHK創業論壇2014」選出終極大獎得主,分別是Freightos、Perseus Telecom及Scoutbots。此外,來自英國的Easy Finance、美國的Seevider及香港的Scoutbots分別贏得三個新設的特別獎項:金融科技、智慧城市及數據分析(見下表)。六位得獎者將獲得總值約五百萬港元獎品,包括由商業機構贊助的免費專業服務、友導計劃及辦公室等。

  投資推廣署舉辦「StartmeupHK創業計劃2014」,旨在吸引世界關注香港作為亞洲領先的創業及創新中心的潛力。該署共收到五百五十份參賽申請,報名公司來自四十七個經濟體系,去年則有三百八十四份來自三十九個經濟體系的參賽申請。

  「StartmeupHK創業計劃2014」的得獎者名單於論壇結束時揭曉。論壇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主持開幕儀式,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致歡迎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則致閉幕辭及頒獎。其他講者包括:Kauffman Fellows主席及行政總裁Phil Wickham、Yolu Co Ltd創辦人及主席Richard Robinson、Anthemis Group 創辦人及總裁Nadeem Shaikh 、True Global Ventures創辦人及總監Dusan Stojanovic、NEST首席資訊官Jennifer Carver、9GAG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陳展程、Cherrypicks行政總裁趙子翹、Nixplay行政總裁Mark Palfreeman及SXE Ventures創辦合夥人楊聖武。

  賈沛年說:「過去兩年我們舉辦的比賽均反應熱烈,報名參賽公司質素亦很高,我相信這證明香港已被認定為亞洲其中一個增長最快的創業樞紐。投資推廣署會繼續鼓勵具影響力的企業家來港成立及發展業務,憑藉香港的固有營商優勢,並引進新技術及意念,給本地創業者借鑑。」

  除本地及海外講者外,比賽評判團成員包括Prospect Ventures主席Renu Bhatia、國際知識產權商業化促進會理事會會董及共同創辦人江頌恩及矽谷銀行中國首席代表楊大和。

  投資推廣署為創業計劃專設的網頁www.startmeup.hk,提供一站式的平台,連接香港主要創業群組,是香港政府首個一站式創業平台,網頁亦詳列香港主要的創業活動及不同的政府創業資助及培養計劃。

         公司名稱      來源地
         ----      ---
終極大獎得主   Freightos      香港
         Perseus Telecom   美國
         Scoutbots      香港

金融科技     Easy Finance     英國

智慧城市     Seevider       美國

數據分析     Scoutbots      香港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四年六月,該署成功完成超過3 3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6 4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88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46907601273/。



2014年11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3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