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署長者咭二十周年「食肆優惠大行動」
******************

  社會福利署(社署)「長者咭計劃」旨在推動市民尊敬和關懷長者,並方便他們享用政府部門、公共運輸機構及商號為長者提供的優惠票價、折扣和優先服務。

  適逢今年為「長者咭計劃」推行二十周年,為進一步宣傳計劃並向長者表示敬意,社署聯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特別籌辦了「食肆優惠大行動」,邀請本地飲食業於今年長者日(十一月十六日)當天向長者咭持有人提供九折以上或其他形式的購物優惠。

  參與機構及商號來自全港十八區超過四百間,並約有九百間門巿及店舖。參與的食肆及店鋪均會於當眼處張貼由社署特別設計的標誌(附件一),方便長者識別。

  社署在一九九四年開始推行「長者咭計劃」,凡年滿六十五歲或以上的香港居民均符合申請長者咭的資格。截至二零一四年十月底,社署長者咭辦事處共發出約一百五十四萬張長者咭,目前持咭人數約為九十九萬,佔整體合資格長者約百分之九十三。現時為長者咭持有人提供優惠的機構及商號共約有二千六百間,門巿數目超過八千間。

  有關參與長者咭二十周年「食肆優惠大行動」的食肆及店鋪詳情,請參閱活動海報(附件二)。市民亦可下載「長者咭手機應用程式」或瀏覽社署網頁: www.swd.gov.hk/doc/scco/Senior%20Citizen%20Card%20Scheme%2020th%20Anniversary%20Programme.pdf

  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961 7551或2961 7552與長者咭辦事處聯絡。



2014年11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