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佔領行動打擊公共運輸服務運作及運輸業界生計
*********************

  運輸署今日(十一月十日)表示,佔領行動發生至今已超過四十日,由於港九多處道路持續被示威人士非法佔據,對公共運輸服務的運作,以及運輸業界的生計均造成極大影響。

  運輸業界包括的士、小巴、電車、非專營巴士及貨車司機等,已多次表達佔領行動對他們造成很大打擊。由於道路封閉,導致交通擠塞及車程倍增,不少市民放棄乘搭路面交通工具。有部分公共運輸服務亦需繞路,甚至暫停服務,對市民帶來不便,亦令運輸業界收入下跌。

  此外,若佔領行動持續,公共運輸服務例如巴士服務仍未能全面回復正常,前線員工須繼續面對沉重的工作壓力。運輸署再次呼籲非法佔據道路的示威人士盡快撤離各主要幹道,如夏愨道等的行車線,讓交通、公共運輸服務及市民的生活能回復正常。

  另一方面,根據運輸署觀察,近日在路面上行走的車輛數目有持續上升趨勢,今日下午灣仔內告士打道已嚴重塞車,若汽車流量再上升,港島區的交通可能出現癱瘓的情況。運輸署呼籲駕駛人士如非必要切勿駕車,特別是前往港島區,盡量將使用道路的優先權給予公共運輸服務。

  公共運輸服務方面,今日仍然有223條巴士路線受到佔領行動影響,包括8條需要暫停服務及215條巴士路線需要改道。當中有80條為途經旺角的巴士服務,這些路線仍然因旺角區多段道路繼續封閉需要改道。現時仍有20條途經夏愨道、彌敦道及亞皆老街的專線小巴路線需改道、暫停或調整服務。目前介乎波斯富街至百德新街的一段電車路線仍然暫停服務。港鐵公司繼續於市區各線加強服務,以應付乘客需求。

  運輸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會繼續密切監察路面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狀況。有關道路封閉、交通改道及專線小巴暫停服務和改道安排的資料,請參閱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有關巴士路線的臨時交通安排,詳情請參閱以下巴士公司網頁︰

  新巴及城巴路線:www.nwstbus.com.hk/tc/uploadedFiles/OC2014/TAA.htm。

  九巴路線:www.kmb.com.hk/tc。

  由於巴士服務會因應交通情況的變化而不時更新,市民出門前應留意巴士公司發放的最新服務安排。



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