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屋宇署推出宣傳短片提醒業主謹慎選擇合資格人士(附圖)
**************************

  屋宇署今日(十一月十日)推出全新政府電視宣傳短片,提醒業主在選擇及委任合資格人士進行強制驗窗計劃的訂明檢驗和訂明修葺工程時應謹慎;如對合資格人士的判斷及建議有疑問時應問清楚,並可邀請其他合資格人士參與報價,以作參考及比較。

  屋宇署發言人表示,署方十分關注有個別服務提供者懷疑違規或有不當行為;屋宇署在接獲相關舉報後會作出調查及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包括可能提出檢控或展開紀律聆訊。

  根據強制驗窗計劃,窗戶的訂明修葺以不遜於該窗戶原有的設計為標準,樓宇業主亦可選擇在進行強制驗窗計劃的同時,一併提升窗戶的建造標準至符合現時最新的要求;如業主只希望完成計劃的基本要求及無意進行任何有關窗戶的提升工程,可於報價階段向合資格人士清楚表明。

  發言人說:「如果合資格人士經檢驗後認為窗戶需要維修甚至更換,業主可問清楚其理據;如果業主最後不同意其判斷,可考慮委任另一名合資格人士進行檢驗及提出修葺建議。」

  業主可參考屋宇署網頁上有關強制驗窗計劃的標準及指引,以評估合資格人士建議的檢驗及維修項目和範圍是否合理。

  合資格人士的名單已上載至屋宇署網頁(www.bd.gov.hk);部分小型工程承建商商會已製備名單,列出其願意提供驗窗服務的會員的收費,這些名單的超連結亦已上載至屋宇署網頁。市民亦可致電屋宇署熱線2626 1616查詢。

  有關宣傳短片可於www.isd.gov.hk/chi/tvapi/14_bs29.html瀏覽。



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