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詹永明演出笛子演奏會 揭開「南蓮園池音樂系列」序幕
*************************

  著名笛子演奏家詹永明將於十二月來港演出兩場音樂會,為本年度的「南蓮園池音樂系列」揭開序幕。

  「笛韻清音─詹永明笛子演奏會」於十二月二十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三十分及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南蓮園池香海軒舉行。詹永明將聯同客席嘉賓陸莎莎(古箏)及田鑫(笙)演出多首經典樂曲。兩場音樂會演奏曲目不盡相同,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聽覺享受,首場計有《幽蘭逢春》、《五梆子》及《梅花三弄》,晚上則會演奏《西湖春嘵》、《喜相逢》及《鷓鴣飛》。此外,觀眾於兩場音樂會均可欣賞到《小放牛》、《妝台秋思》、《往事》及《聽泉》。

  詹永明為國家一級演奏員,是當今笛壇傑出代表人物。他七十年代考入浙江藝術學校,師從笛子大師趙松庭,亦曾先後就讀於中央音樂學院、中國藝術研究院及澳洲西悉尼大學。八十年代在中國文化部舉辦的民族器樂獨奏比賽中獲笛子組第一名而蜚聲樂壇,多年來在國際及國內的音樂比賽中屢獲獎項。

  詹永明在學術與科研上對中華笛文化研究貢獻良多,從事笛子教育工作以來,為國內外培養了一大批優秀笛子人才,成績顯著。現於上海音樂學院民樂系任教,同時任中國音樂家協會竹笛學會副會長及趙松庭笛子研究會名譽會長等職。

  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不設劃位)二百四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南蓮園池音樂系列」及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

  「南蓮園池音樂系列」節目尚包括「王中山古箏演奏會」(一月九及十日)、「李明忠、李村古琴演奏會」(一月十七日)及「福田輝久尺八演奏會」(二月七日)。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683.html;票務查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