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參觀香港國際美酒展(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十一月六日)參觀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第七屆香港國際美酒展。

  美酒展於十一月六日至八日舉行,共有來自三十八個國家和地區逾一千家參展商參加,展示世界各地的特色佳釀,其中白俄羅斯、哥倫比亞及馬其頓共和國更是首次參展。

  蘇錦樑參觀了香港以及多個主要釀酒區的展館,向參展商了解酒品的銷售情況,並與他們就香港作為區內葡萄酒貿易樞紐交流意見。

  蘇錦樑說:「自政府二○○八年免收葡萄酒稅以來,葡萄酒貿易及相關業務持續增長,促進經濟多元化,並為香港帶來具體的經濟效益。」

  「我們會繼續加強推廣本地大型葡萄酒盛事,鼓勵國際性葡萄酒推廣活動在港舉行,吸引更多外國酒商在香港建立展銷平台,面向亞洲,增強香港作為區內葡萄酒貿易樞紐的角色。」

  自二○○八年豁免所有葡萄酒稅項,以及撤銷有關的清關及行政管制措施後,香港的葡萄酒業發展迅速。在二○一三年,香港的葡萄酒進口及轉口額分別高達八十億港元及十五億九千萬港元,較二○○七年分別增加五倍及二點八倍。

  今年首九個月的葡萄酒進口額超過六十億港元,較去年同期上升約百分之二;而轉口總值則達十六億三千萬港元,較去年同期增加約三成六。



2014年11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4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