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結束德國訪問行程(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柏林時間十一月五日)結束在德國為期三日的訪問行程,期間與該國的官員、學者及專業和商界人士就職業教育進行廣泛交流。

  吳克儉昨日早上率領香港教育代表團訪問柏林自由大學,該校是德國最大的大學之一。他們聽取了大學管理層介紹大學的發展策略,特別是研究和國際合作方面。

  代表團得悉該校亦鼓勵學生及畢業生創立公司,並設立了一間創業中心,為年輕企業家提供辦公地方,同時在起步階段為他們提供意見及支援,協助他們發展自己的事業。

  代表團下午探訪一所訓練學院--Akademie Berlin-Schmöckwitz。學院以一家四星級酒店形式運作,設有自己的酒店管理學校。

  該訓練學院於一九九七年成立,現時已經成為柏林教育及酒店業的主要持份者,能成功回應旅遊業不斷轉變的需求。代表團聽取學院的簡介後,順道參觀各項設施。

  吳克儉說:「不同的年輕人可以有不同的成功之路,不論是學術或是職業教育,只要因應本身的能力和興趣,訂立明確的目標,並作出合適的選擇,他們都可以邁向成功。」

  他重申,加強中學生的生涯規劃教育是教育局本學年的重點工作之一,除了為每所設有高中班級的學校提供每年約五十萬元恆常性津貼,以增強教師團隊的專業能力之外,亦會擴展商校合作計劃,以及加強職業教育。

  教育局將於星期一(十一月十日)舉辦一場大型的生涯規劃教育論壇,邀請校長、老師、家長和「商校合作計劃」伙伴機構的代表參與,以討論生涯規劃教育的路向,並推動全社會支持學生的生涯規劃。

  代表團今日(柏林時間十一月六日)將會轉往瑞士繼續考察活動,並於十一月八日傍晚返抵香港。

  隨同吳克儉訪問歐洲的官員包括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延續教育)翁佩雲及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其他代表團成員包括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及職業訓練局副主席黃天祥和副執行幹事梁任城。



2014年11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16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