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繼續德國訪問行程(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柏林時間十一月四日)繼續率領香港教育代表團在柏林進行訪問,與德國政府、商界及教育界代表會面,就職業教育進行交流。

  代表團上午拜會了柏林工商會。在職業及持續培訓方面,柏林工商會做了很多工夫,包括就職業培訓相關事宜提供指引、在培訓過程中為公司及受訓人士提供協助、推動商界與學校的接觸、透過商校合作項目強化在校學生的職業導向,以及舉辦認可的考試及培訓課程。

  吳克儉認同商校合作對學生的生涯規劃及職業教育的重要性。他表示,教育局已擴展「商校合作計劃」,有關活動數目會由二○一三/一四學年的500項增加至二○一四/一五學年的750項,而參與的工商機構和社區組織數目亦會增加至120間,受惠學生人數更會上升至逾25萬人次。

  吳克儉下午與德國聯邦教育和研究部國務秘書Thomas Rachel會面,雙方就廣泛的教育議題交換意見。

  他又與柏林市政府勞工、共融和婦女部國務秘書Boris Velter會面,討論職業教育的發展方向。

  代表團隨後探訪一所訓練中心(ASEA Brown Boveri Training Centre)。該中心專門為中小型企業提供培訓,目前已受約150間公司委託培訓學徒,涉及多個工種,例如電子及機械工程技術人員等。代表團成員參觀了中心內不同的培訓設施,並與受訓學徒進行交流。

  吳克儉其後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與正在德國大學留學或已畢業的香港學生會面,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並給予鼓勵。

  代表團今日(柏林時間十一月五日)會繼續在柏林進行考察活動。

  隨同吳克儉訪問歐洲的官員包括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延續教育)翁佩雲及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其他代表團成員包括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以及職業訓練局副主席黃天祥和副執行幹事梁任城。



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1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