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文化中心精彩節目 與眾同賀二十五周年誌慶(附圖)
************************

  香港文化中心自一九八九年十一月八日開幕至今,無數本地及國際的傑出藝術家曾在其舞台上,為香港及海外觀眾呈獻精湛演出,讓文化中心成為推動香港藝術發展及國際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為慶祝香港文化中心成立二十五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十一月八日(星期六)下午二時至六時舉行免費節目「友緣藝聚文化中心」,眾多的藝術家及團體在大堂及露天廣場獻上多項精采音樂、舞蹈和劇場表演及活動,與眾同樂,歡迎市民出席觀賞。

  當天下午,文化中心場地伙伴香港管弦樂團、香港中樂團和進念•二十面體,分別在大堂為觀眾演奏中西樂曲,以及演繹五、六十年代粵語流行歌曲。大堂展覽場地亦舉行新科技樂器展覽。至於戶外露天廣場,則有兩項鼓樂演出,由導師帶領一眾參與者集體擊鼓同樂,還有國際鼓樂演奏家百樂文率領學生表演鼓藝,以敲擊樂祝賀文化中心二十五周年。

  由香港舞蹈界資深舞者楊春江統籌,十組編舞及舞蹈員將在露天廣場演出「十全大舞走」,配合文化中心的獨特建築和四周空間,以及誌慶當天的廣場環境,與觀眾游走進一段段豐富的舞蹈旅程,感受香港舞蹈藝術中自由奔放,且各具特色的魅力。

  露天廣場亦特設二十五台鋼琴,讓市民隨興之所至,快樂彈奏;並可欣賞別具創意及特色的鋼琴裝置。市民還可以閒逛創意市集,欣賞或選購由不同藝術工作者精心製作的手工藝品。

  除上述免費節目外,四十多項各具創意的誌慶節目由九月開始陸續在文化中心舉行,直至明年一月,包括於十一月七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的誌慶音樂會,匯聚超過二百名本地音樂家,計有指揮家蘇柏軒、鋼琴家張緯晴、香港管弦樂團合唱團與學士合唱團,攜手獻上多首合唱管弦樂作品。連串誌慶節目盡展文化中心多元的藝術形象,令是次周年誌慶更具意義。

  查詢節目詳情,可致電二七三四 二○○九/二七三四 二八二○,或瀏覽文化中心二十五周年專題網址www.lcsd.gov.hk/tc/hkcc/25A/index.html。



2014年11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