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東京中央拍賣藉港拓展亞洲業務(附圖)
******************

  東京中央拍賣今日(十一月三日)宣布,在香港開設的第一個海外拍賣點正式投入運作,將透過香港蓬勃的藝術拍賣市場拓展區內業務。

  東京中央拍賣創辦人安藤湘桂表示,香港公司將於本月稍後時間舉行首場拍賣會,屆時將有220件中國古董供競投。除拍賣業務外,東京中央拍賣亦致力促進日本與中國的藝術與文化交流。

  他表示:「香港是國際三大拍賣中心之一,地位舉足輕重,同時亦匯集大量具國際藝術視野的藝術收藏家及專才。東京中央拍賣很高興在港開業,利用香港的優勢將業務擴展至亞洲。」

  他補充說:「香港擁有優越的地理位置及歷史背景,為我們提供聯繫國際收藏家的機遇。我們深信在港開設拍賣點是拓展業務的重要一步。展望未來,公司會投放更多資源於香港這個國際文化中心,以宣揚中國藝術。」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戴威士歡迎東京中央拍賣來港開設第一個海外拍賣地點,他說:「香港藝術發展蓬勃,並吸引了很多海外拍賣公司來港。同時,香港擁有大量亞太區高淨值的人士,均為海外拍賣公司提供拓展區內業務的良機。」

關於東京中央拍賣

  東京中央拍賣於二○一○年成立,旨在提供藝術拍賣及支持文化與藝術的活動。為進一步拓展區內業務,東京中央於二○一三年在香港設立公司,並建立香港團隊,聯繫藝術家及收藏家,以滿足他們對中國珍藏古董的需求。如欲了解更多關於東京中央拍賣的資料,可瀏覽www.chuo-auction.co.jp/en/。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四年六月,本署成功完成超過3 3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6 4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88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有關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48687925439/。



2014年11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