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香港微電影天馬獎2014」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十一月二日)在「香港微電影天馬獎2014」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鄭主席(香港微電影天馬獎2014籌委會主席鄭宗昇)、陳太平紳士(香港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振彬)、郭太平紳士(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總幹事郭烈東)、呂先生(暖心族首席執行官呂沐真)、各位嘉賓、各位新聞界朋友:

  首先,感謝「香港微電影天馬獎」大會邀請我出席今晚的活動。

  「香港微電影天馬獎」以「草根」為主題,由主辦機構先製作一部微電影,然後邀請參賽者透過製作微電影來延續故事或者表達對大會主題的見解。活動讓參賽者及觀眾思考社會現況,以及鼓勵微電影製作。我十分高興知道,大會將會把扣除開支後的門票收入,捐贈予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以及暖心族兩個慈善團體,讓有需要的香港基層家庭及內地山區學童受惠。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負責推動創意產業發展,轄下的創意香港辦公室協助業界舉辦和創意產業相關的推廣項目以及人才培育計劃,包括比賽、獎項計劃、展覽等。當然,我們也十分歡迎業界自發舉辦有助創意產業發展的項目,「香港微電影天馬獎」便是很好的例子。微電影是近年新興的媒體,製作微電影也成為發掘電影製作新血的途徑之一。創意香港曾經資助新成立的廣告製作公司與本地新進歌手合作,製作原創微電影。我們也資助在香港獲獎的短片製作人前往海外參加影展及交流。政府樂意和業界一起推動微電影在香港的進一步發展。

  我衷心感謝「香港微電影天馬獎」的主辦機構努力推廣及發展微電影,並藉此機會祝賀各位得獎者。我期待日後在其他場合或不同媒體上,繼續欣賞到各參賽者高水準的作品。

  多謝。



2014年11月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