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赴德國及瑞士作職業教育交流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將於明日(十一月三日)率領教育代表團到德國及瑞士訪問五天,深入了解當地的職業教育制度,以及促進年輕人就業發展的優良方案。

  正如二○一四年《施政報告》指出,政府非常重視職業教育。這次訪問行程有職業培訓及教育界人士的參與,能與該兩個國家的國際級專家直接對話及交流,將有助探討在香港推動職業教育的策略。

  代表團於十一月三日抵達德國後將探訪海德堡大學及法蘭克福的工藝會(Chamber of Crafts Frankfurt-Rhein-Main)。

  在十一月四日,代表團將拜會柏林工商會,並與德國聯邦教育和研究部的官員進行交流。他們亦會參觀一所訓練中心(ASEA Brown Boveri Training Facility),並於中心內與柏林市政府勞工、共融和婦女部的代表會面。

  代表團於十一月五日會探訪柏林自由大學及一所訓練中心(Akademie Berlin-Schmöckwitz Training Centre)。

  代表團成員於十一月六日將轉飛瑞士伯恩,他們會探訪瑞士聯邦職業教育與培訓協會及一間電訊企業。

  教育局局長於十一月七日會在伯恩與瑞士聯邦教育、研究和創新部的官員會面。代表團成員最後一站會前往蘇黎世,與蘇黎世藝術大學的教授見面,隨後會探訪一所商學院(KV Zurich Business School),以及參觀一間電子及高科技企業。

  教育局局長會趁訪問德國及瑞士期間,與來自亞洲的留學生會面,了解他們的校園生活,並推廣香港作為區域教育樞紐的角色。

  隨同教育局局長出訪歐洲的官員包括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延續教育)翁佩雲及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其他代表團成員包括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職業訓練局(職訓局)副主席黃天祥及職訓局副執行幹事梁任城。

  吳克儉將於十一月八日下午返抵香港。在他離港期間,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將署任教育局局長。



2014年11月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