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訪問米蘭(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十月二十八日至三十一日訪問巴黎、米蘭和倫敦四天,於十月二十九日及三十日在第二站米蘭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商貿推廣活動。

  曾俊華昨日下午(米蘭時間十月二十九日)到達米蘭後,傍晚出席貿發局舉辦的香港晚宴。他向意大利政商界領袖表示香港不僅是營商之都,更是旅遊消閒的好地方。

  「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研討會開幕高峰論壇今日早上(米蘭時間十月三十日)在米蘭舉行,亦是香港在意大利舉行的最大型商貿推廣活動,展示香港服務業的獨特優勢,鼓勵意大利商界透過香港開拓亞洲,特別是內地的商機。

  曾俊華發言時指出香港向來是亞洲的全球營商中心,匯聚人才與資金。他鼓勵更多意大利企業透過香港,發掘在亞洲的商機。

  他說:「意大利企業來港數目上升,正反映亞洲市場前景優越,特別是內地和新興的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香港是進軍這些發展蓬勃市場的最佳跳板。」

  「我們在地理上、文化上和經濟上與內地緊密相連,而內地是全世界經濟增長最快的其中一員,消費市場也迅速壯大。香港作為內地每個省份最大外來投資者,深諳內地營商之道。」

  「我們也是新興東盟的重要夥伴。在香港隨時可尋找得到準備就緒的夥伴、具備知識的專業人士和顧問,助你開拓東南亞和內地市場。」

  曾俊華結束米蘭之行,下午轉往訪問最後一站倫敦。



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