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安中心公布一個不合格雪糕樣本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月三十日)公布,一個即場配製的雪糕樣本總含菌量及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例上限,會檢控有關商戶。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跟進一宗食物投訴時,從銅鑼灣一間食物業處所抽取了上述的雪糕樣本作檢測,結果顯示其總含菌量為每克九百三十萬個,大腸菌群含量則為每克三千九百個。根據《冰凍甜點規例》(第132章,附屬法例AC),售賣每克含有多於五萬個細菌或多於一百個大腸菌群的冰凍甜點,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一萬元及監禁三個月。」

  他續說:「總含菌量及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例標準,顯示產品的壎舠〞p欠理想,並不表示會引起食物中毒。」

  中心已知會有關店鋪的負責人上述檢測結果,並會就事件提出檢控。店鋪的負責人亦已自願停止供應有問題的雪糕。中心會繼續跟進個案,待該店鋪恢復供應有關雪糕時,中心會再抽取樣本化驗,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