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召開會議推展中歐安全智能貿易航線試點計劃(附圖)
**************************

  中歐安全智能貿易航線試點計劃(安智貿試點計劃)第二十四次工作組會議於十月二十七至三十日順利在香港舉行,與會各地海關代表進一步推展計劃中的貨物清關服務,強化香港作為國際物流樞紐的地位。

  是次會議由香港海關主辦,並由中國海關總署與歐盟委員會海關與稅務同盟總司(歐盟海關)聯合主持,當中歐盟海關代表團成員分別來自歐盟委員會,與及比利時、法國、德國、意大利、荷蘭、波蘭、西班牙和英國的海關代表。會議審視了安智貿試點計劃的運作及成效,並為開展試點計劃第三階段運作訂定了方向。

  安智貿試點計劃是中國海關總署和歐盟海關根據世界海關組織採納的「保障及便利國際貿易標準框架」推行,旨在通過加強各地海關之間及海關與業界之間的合作,從而讓貿易商在進口及出口地,均享有更高效和更能預計的貨物清關服務。香港於二○一三年六月加入了安智貿試點計劃,除加強了香港與內地和歐盟的聯繫,更強化了香港作為國際物流樞紐的地位,為計劃參與各方,特別是本地物流業帶來更大的裨益。

    香港海關助理關長方大維在開幕致辭中說:「香港是主要的物流中心,多模式聯運轉運貨物活動蓬勃。我們深信,香港參與安智貿試點計劃定能作出重要貢獻,令計劃得以持續發展。展望將來,當計劃擴展至同時處理轉運和併裝貨物以及空運貨物時,成效定必更加顯著。」

  中歐海關計劃進一步開展安智貿試點計劃第三階段運作,包括擴大試點航線範圍及參與公司數目。香港海關將繼續積極參與其中,為香港的物流發展創造機遇、提升競爭力,使香港繼續擔當國際及地區首選的物流樞紐及供應鏈基地的角色。

  目前包括香港在內,共有六個中國海陸港口,以及包括比利時、法國、德國、意大利、荷蘭、波蘭、西班牙和英國在內共八個歐洲國家的港口,參與安智貿試點計劃。



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8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