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談成立創新及科技局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就成立創新及科技局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大家好,今日很高興議員通過關於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的決議案,下一步的工作是到財委會申請撥款,讓我們開設職位,盡快正式成立創新及科技局。

記者:會否怕議員於財委會內「拉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們會很積極及盡快進行(有關工作),亦希望議員(能夠)與我們配合。

記者:(在財委會審議及通過……)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當然,創新及科技局的成立,需要財委會(通過)。在我們之前的議題希望可以順利、盡快通過,讓科技局(可以盡快成立),可以有一個專注的(政策)局,負責科技的發展,為經濟帶來好處。

記者:(預計何時會通過?)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想很難預計,大家都見到財委會的工作很多。希望可以盡快完成有關的工作。

記者:(如何游說議員在財委會支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其實在今日這個步驟前,我們已在多個委員會仔細介紹創新及科技局未來的工作。其實我們已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到今日這個階段。我們希望盡快完成財委會撥款的階段。

記者:有沒有創新及科技局局長的人選?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行政長官當然會有自己的決定,亦需要由中央委任。我現在的工作,是盡快完成在立法會內所有審議的工作。

記者:(如何游說議員不在財委會「拉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想(關於成立)創新及科技局,業界已有共識。大家今日都看到議員亦支持成立創新及科技局,希望大家能夠配合,把這些工作盡早完成。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英文部分。)



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