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訪問巴黎(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於十月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在首站巴黎訪問,出席商貿推廣活動,與當地政商界領袖會面,加強香港與法國的經貿聯繫。曾俊華此行訪問歐洲三個城市巴黎、米蘭和倫敦四天,由十月二十八日至三十一日。

  曾俊華昨日早上(巴黎時間十月二十八日)到達巴黎後,隨即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研討會開幕高峰論壇。「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是大型商貿推廣活動,展示香港服務業的獨特優勢,鼓勵法國商界透過香港開拓亞洲,特別是內地的商機。

  曾俊華發言時強調香港是亞洲營商之都,亦是進入增長迅速的亞洲市場的最佳跳板,特別是潛力深厚的內地和新興的東盟市場。

  他鼓勵更多法國企業把握亞洲商機,善用香港的優勢,開拓市場。

  曾俊華其後出席法國財政與公共帳目部部長米歇爾.薩潘所設的午宴,雙方就環球經濟情況交換意見,並同意加強香港與法國金融合作。

  下午,曾俊華拜會中國駐法國大使翟雋。

  及後,曾俊華與法國中央銀行行長諾亞會面,兩人同意繼續推動和發展人民幣貿易和投資交易及人民幣資金的流動性。

  傍晚,曾俊華出席貿發局在巴黎舉行的香港晚宴,並與法國政商界領袖分享香港的休閒生活。

  今日上午(巴黎時間十月二十九日),曾俊華先與法國外交與國際發展部部長洛朗.法比尤斯會面,雙方均表示希望進一步鞏固雙邊關係,強化經貿合作。

  曾俊華結束在首站巴黎的訪問,下午轉往米蘭。他於米蘭短暫停留一天,出席香港晚宴和「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研討會開幕高峰論壇。訪問最後一站為倫敦。



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