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在第六屆世界健康城市聯盟會議發表演說(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將軍澳出席第六屆世界健康城市聯盟會議。

  林鄭月娥在會議開幕環節上發表主題演說,分享香港成為健康城市的經驗。全球七百多名代表參與為期三天的會議,大部分與會者均來自亞太區。

  林鄭月娥說:「在人口高度都市化的社區,建設健康城市殊不容易。這不單要有強固穩健的醫療體系,也要跨界別在不同公共政策上協調合作,包括在人口老化下涉及長者護理和福祉等事宜。」

  她其後闡述特區政府在數個政策範疇已推行的措施,包括基層醫療及預防性護理、學校體育、空氣質素、公共房屋、長者友善環境、無障礙設施,以及地區行政與健康城市計劃等。

  林鄭月娥在總結時表示,特區政府會通過不同政策目標,繼續推廣建設健康城市這個重要概念,並期望市民多參與不同活動,促進社會共融。

  「世界健康城市聯盟會議」是每兩年舉行一次的國際會議,匯聚會員城市的領袖、政策制定者和學者,分享提升生活質素的知識和經驗,為社區健康建立共同目標,強化健康城市在本地和國際間的網絡。

  本港首個「健康城市」計劃於一九九七年在西貢區開展,鼓勵社區參與,以提升健康意識,共同締造健康社區。「健康城市聯盟」在二○○四年創立,西貢及葵青區是創始成員,而香港其他十二個地區亦相繼成為聯盟一員。



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1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