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與德國推行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
********************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公布,繼與德國在今年九月一日起就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推行試驗計劃後,香港與德國將正式推行有關服務。由今年十一月一日起,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電子護照持有人除可於法蘭克福機場登記使用德國的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亦可於慕尼黑機場辦理登記手續;同時,德國護照持有人可登記使用香港的「e-道」服務。

  入境處發言人稱,新安排將進一步便利香港居民和德國旅客出外,並可加強香港與德國在貿易、商業及旅遊方面的聯繫。

  發言人續稱,登記條件與試驗計劃相同。任何特區電子護照持有人,只要年滿十八歲並在德國沒有不良紀錄,可帶同有效期不少於六個月的特區電子護照,於法蘭克福機場或慕尼黑機場填寫表格申請登記。成功登記後便可於法蘭克福機場、慕尼黑機場、杜塞爾多夫機場及漢堡機場使用當地的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系統。另外,特區電子護照持有人將來亦可於德國杜塞爾多夫機場及漢堡機場辦理登記手續,入境處稍後會公布有關詳情。

  同時,任何德國護照持有人,只要年滿十八歲及在香港沒有不良紀錄,亦可於來港旅遊時帶同有效期不少於六個月的德國護照,於香港國際機場或港澳碼頭的登記處辦理登記使用「e-道」服務。登記手續包括填寫表格、採集指紋及拍照等。
  
  有關登記屬自願性質而且費用全免。如欲查閱有關詳情,請瀏覽入境處網頁www.immd.gov.hk。



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