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務處處長會見記者發言全文
*************

  以下為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成立第三十七週年會慶酒會後會見記者的發言全文 :

  在道路上非法集結的行為,以及非法堵路的情況已經維持了超過四星期。對社會大眾的影響,大家都十分清楚。不單只嚴重影響民生及生計,亦嚴重衝擊香港的法治。

  在這段期間,警方一直保持非常的克制,非常的忍讓。當中的原因是甚麼?因為我們不想出現一些大型的衝突,亦不想有太多人因為這些衝突而受傷,特別是學生因為這些情況而受傷。但這並不代表我們會容忍暴力行為和衝擊警方的行為。對於這種行為,我們會果斷執法。

  我希望現時堵路的人士,非法集會人士,希望他們能夠尊重法治,能夠尊重法庭命令,立即離開現時非法堵塞路面的地方。

  至於法庭發出的命令方面,警方是有責任處理一些阻礙法院授權人士執行法庭命令的一些行為,特別是出現一些暴力行為,我們同樣會果斷處理。

  至於旺角區的衝突差不多每日都發生,旺角的情況是特別危險,特別混亂。我呼籲非法佔領道路的人士盡快離開,其他人士亦不要前往這個地方。

  過去一段日子,我們前線的同事不眠不休,日以繼夜,為了維持香港的治安而努力,我非常感謝他們。市民亦十分清楚地表達支持他們的工作。我希望其他人士亦能夠與我們前線的警務人員合作,避免不必要的衝突發生。



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