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向日本鹿兒島企業推廣營商優勢(附圖)
********************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日本鹿兒島市舉行的香港營商研討會上表示,香港歡迎鹿兒島的企業利用香港的貿易投資機遇擴展業務,並夥拍香港進軍世界市場。

  黃碧兒在研討會上向約100位來賓介紹日本企業在香港的商機,以及香港的營商優勢。

  她向與會人士特別提及香港的競爭優勢,包括低而簡單的稅制、自由市場原則、優越地理位置和與世界各地的超卓聯繫。她亦解釋香港的優勢,源於香港作為中國特別行政區的獨特地位,並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享有高度自治。

  她說:「我們歡迎來自鹿兒島的企業,利用香港的地理優勢和獨特商機,把業務發展至中國內地、亞洲以至全球。」

  其他出席研討會的講者還包括香港貿易發展局日本首席代表古田茂美、香港旅遊發展局日本地區主管堀和典,以及株式會社西原商會代表取締役社長西原一將。

  今日舉行的研討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辦,並得到鹿兒島縣政府支持,旨在向日本企業推廣香港各種機遇和優勢。

  黃碧兒在座談會後以香港代表團團長身分出席第十九屆香港鹿兒島會議,與當地的政府官員就雙方在多個範疇的合作和交流,包括經濟及旅遊等領域交換意見。其他出席者包括民政事務局、香港總商會、香港貿易發展局及香港旅遊發展局的代表。香港鹿兒島會議輪流於香港和鹿兒島每兩年舉行一次,旨在促進雙方關係和合作。



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