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今日(十月二十六日)主持香港華仁書院「與仁同行2014」的開幕儀式前,與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會不會去「還路於民」的簽名?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就有團體發起一個簽名運動,希望現時在一些主要道路佔領的人士能夠離開,還路於民,以及提出我們的社會是需要尊重法紀的。這個目標的確是現時特區政府希望能夠致力達到的目標。我們知道這幾個星期主要幹道受到一些堵塞、非法佔領,對我們的交通造成很大影響。

  如果撇開交通,在整個社會層面,最終來說我們的社會一定要有法治作為一個很重要的基礎。過去幾天我曾在公開場合說過,我們爭取政制改革,爭取很多我們認為重要的目標。在爭取過程中,社會上無可避免會有不同的看法。有些(人)希望步伐急一點,有些(人)認為可以穩妥一點去做,所以我用半杯水的比喻。有些人認為我們是半空的,有些(人)覺得其實已是半滿,當然還有爭取空間。但無論如何,如果這個杯因為種種原因而破裂的話,即我們的社會是破裂的,現在我們的社會賴以為基礎的法治、尊重他人、容忍等破裂的話,我們爭取到甚麼也好,都會流失。所以我覺得我們的社會到現時這個很重要的臨界點,各方面都應該很認真地去思考,如何能夠令現時這個局面不會再惡化下去,以及盡快回復一個比較正常的狀態,去進行一個社會上全面的溝通。

記者:那你自己會不會去簽名支持?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特區政府昨天已表達特區政府的看法,我沒有甚麼補充。



2014年10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4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