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惜食香港」運動獲傑出市場策劃獎(附圖)
********************

  「惜食香港」運動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HKMA/TVB傑出市場策劃獎2014中獲得卓越獎,表揚活動成功在社會紮根,並在香港推廣惜食文化。

  環境保護署發言人表示:「『惜食香港』運動是首個獲得該獎項的政府宣傳活動,運動會繼續舉辦各類教育和推廣活動,在社會宣傳減少廚餘的訊息。」

  「惜食香港」運動於去年五月推出,旨在提倡惜食文化,並透過不同的計劃和活動,包括「惜食約章」和惜食香港大使計劃,鼓勵社會各界作出行為改變以減少廚餘。至今,超過370家機構已經簽署「惜食約章」,致力在日常運作減少廚餘,而約1 300名惜食香港大使已參與減少廚餘的相關培訓,為他們在地區推廣惜食訊息作好準備。

  部分已簽署「惜食約章」的機構在減少廚餘方面已經取得令人鼓舞的成果。當中,港鐵推出鼓勵計劃,成功推動從事飲食業的租戶於十八個月內減少百分之十五的廚餘,而一間知名的酒店亦在一年間減少百分之二十的廚餘。

  捐贈食物亦是「惜食香港」運動的另一個重要元素,以達至關愛和減廢的雙贏目標。政府透過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支持非政府機構推行食物捐贈項目。至今,該基金已經批出超過一千萬元撥款,以資助非政府機構推行食物捐贈項目,預計收集超過九百公噸食物,向五十萬人次派發。

  「惜食香港」運動中象徵浪費食物的「大撠迭v已經推出「臉書」,以加強與「大撠迭v支持者的互動,並提供最新的減少廚餘資訊。歡迎大家讚許「大撠迭v的「臉書」,以示支持減少廚餘。

  更多有關「惜食香港」運動的信息,請瀏覽運動專題網頁:www.foodwisehk.gov.hk及「大撠迭v的「臉書」:www.facebook.com/bigwaster.hk。



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3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