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談立法會會議流會及亞視股權變動(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就立法會會議流會及亞洲電視(亞視)股權變動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大家好,今日早上立法會流會,我們正(準備)討論成立創新及科技局,這是其中的一個環節。其實政府很積極推動成立創新及科技局,我們的工作會繼續。今日是其中一個環節,我們仍需到財委會(申請撥款)。在今日的會議前,我們做了大量工作,對於今日流會,我表示遺憾。雖然今日流會,我們在下一次會議,會繼續積極推動成立創新及科技局,讓我們可以有一個(政策)局專注發展創新(及)科技。我希望議員可以與政府配合,因為這是業界的訴求,亦能帶動創新及科技的發展,在經濟方面亦會有益處。所以今日流會,我是表示遺憾的。

記者:下星期三是否可以再上?今次流會,對申請撥款或涉及的撥款有多少?推遲了多久?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其實每個步驟都是重要的,我們除了要完成今日這個會議原本可以完成的步驟,我們亦需要到財委會,就人事編制方面(申請)撥款,所以今日這個會議(流會),在時間上對推動(有關工作)應該不會有所阻礙,因為最後仍需財委會通過。我們會繼續積極推動這方面的工作。

記者:今日流會,你們所有工作要再做,其實影響有多大?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時間上,我剛才已提到,因為我們仍需到財委會申請撥款,所以時間上應該不會影響到我們。不過今日議會內的工作,在我們的議程後仍有很多其他議程,如果流會,所有這些其他的工作亦會推後。

記者:有議員表示會在財委會拉布,提出大量議程,你對今年內成立新局有沒有信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剛才已提到,政府很積極(進行)這方面的工作,這亦是業界和市民的訴求,之前我們已在不同的委員會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得到委員會的支持下,我們繼續推進這些工作。我只可以說,我們已盡了我們的能力。今日早上開會時,你也看到我的政治助理陳百里在倒數十五分鐘期間,在外面邀請議員回到會場開會。所以,今日發生流會的情況,我希望議員會留意,希望將來不會再發生,特別是我們下星期會再回來,重新展開這個議題。

記者:你們邀請議員回去開會時有沒有被拒?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剛才譚(耀宗)議員已表示,知道有部分議員在大樓內,但沒有開會。這是立法會的內部工作,希望議員做好自己的職責。

記者:亞視股權有沒有新的公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們差不多每日都收到有關查詢,據我所知,通訊局直至現在沒有收到亞視股權變動的申請。

記者:會否影響續牌?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通訊局會在十一月尾前把有關建議遞交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



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