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在旺角非法霸佔地區拘捕七男一女
*****************

  警方昨日(十月二十二日)中午起在旺角被非法霸佔地區一帶共拘捕七男一女,年齡介乎三十二至八十二歲,涉及在上址發生的十三宗案件,包括普通襲擊、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非禮、藏有攻擊性武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縱火及高空墮物。

  高等法院法官已頒發臨時禁制令,禁止有人繼續佔據上址及阻礙清除障礙物。禁制令申請人昨日聯同執達吏到旺角執行禁制令,可惜有集會人士無視法庭禁制令,繼續作出違法行為,霸佔上址。此外,有市民協助清除非法障礙物時,與集會人士發生衝突。

  警方一直強調,旺角被霸佔的道路仍是一個高風險地區,衝突與罪案一再發生,嚴重影響公共安全。任何人士帶同小童到高危地區,有機會令他們於衝突中受到傷害,此乃極不負責任及危險的行為。警方呼籲市民切勿前往旺角受影響地區,更不應帶同小童到上址。

  警方呼籲現時非法霸佔道路人士尊重法治,尊重法庭命令,盡快停止非法霸佔道路。 警方會繼續不偏不倚執行職務,絕對不會容忍任何暴力行為。



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時5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