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在北京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在北京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

  亞太經合組織財政部長進程提供一個平台,讓組織成員每年就區域宏觀經濟及金融發展交換意見及資訊。

  今日共有五節會議,圍繞多個課題,包括目前區內經濟狀況和展望、基建投資和融資的合作、推動經濟結構調整的財政和稅務政策與改革,以及改善金融服務以支持區域實體經濟發展。

  曾俊華在會上分享對基建投資的看法。他支持推動區內合作,填補基礎設施的資金缺口及推動可持續發展。

  他說:「香港期望在區域合作上擔當積極的角色。」

  曾俊華也在會上分享香港為推動經濟結構調整所推行財政和稅務政策的經驗。

  他說:「我們充分利用財政和稅務工具,促進經濟發展,與亞太經合組織致力加強財金體系穩健的目標一致。」

  曾俊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工作午宴。

  在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期間,曾俊華分別與澳洲和美國代表會面。

  曾俊華與澳洲財長霍基作簡短會面,雙方同意繼續在多個領域加強合作,特別是人民幣業務。

  曾俊華亦與美國財政部副部長拉斯金會面,雙方均希望鞏固雙邊關係和推動合作。

  財長會議結束,曾俊華明日(十月二十三日)返港。



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