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特別行動檢獲一千萬元懷疑私煙(附圖)
********************

  香港海關在過去三周展開特別行動,加強打擊跨境走私私煙及市內分銷私煙的活動。

  行動中,海關人員截獲兩輛涉嫌偷運私煙的過境車輛,並搗破三個懷疑私煙貯存地點及扣查七輛涉嫌分銷私煙的私家車,共檢獲約三百六十萬支懷疑私煙,市值約一千萬元,應課稅值約六百九十萬元,期間拘捕了十二名男子及三名女子,年齡介乎二十至五十六歲。調查仍在進行中。

  今年首九個月,海關共破獲十六宗大型走私案件,每宗大型案件均涉及超過五十萬支私煙,期間合共檢獲約二千八百萬支私煙。同期,海關檢獲涉及市內分銷的私煙共八百八十萬支。

  海關發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二日)表示:「是次行動反映海關執法策略的成效,特別是在源頭加強堵截走私活動。海關會繼續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所有私煙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舉報私煙活動。



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