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印度鼓樂結合馥郁米香 《人間百味》體驗烹飪與人生的心靈劇場(附圖)
******************************

  印度著名劇場導演羅伊斯頓.埃布爾,擅於發掘印度深厚傳統,他將於本星期率領該因與埃布爾劇團來港演出最新作品《人間百味》,將印度傳統敲擊樂器米札甫融入節目,台上男女在激盪鼓聲中烹煮印度甜品,米香馥郁,打造成一齣包羅聲、色、香、味、觸感的人生劇場。

  《人間百味》是體驗烹飪與人生的心靈劇場,講述一對矛盾糾結的夫婦,在舞台上烹煮兩大鍋印式米飯甜糊;十二位米札甫鼓手則坐在高二十二呎半的米札甫型立體舞台裝置,以鼓聲伴隨夫婦攪拌香料與食材,甜糊的香氣與激盪的鼓聲從四方八面襲來,夫婦調和的不單是甜品,還有人生中不同的衝突和他們的靈魂。

  在印度傳統中,身體是靈魂的器皿。節目中除了滌盪心靈的鼓樂外,現場烹調的印度甜品更能料理觀眾心靈,挑戰觀眾對人生的思考。觀眾於節目後可留下分享印式米飯甜糊。

  羅伊斯頓.埃布爾生於南印度,畢業於印度國家戲劇學院,後加入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實習。一九九五年,返回印度成立印度莎士比亞劇團。一九九九年,以首個原創作品《黑白奧賽羅》獲蘇格蘭人藝穗節首獎。其後,埃布爾通過與樂師合作,創作出兩部重要作品《曼加尼亞的誘惑》和《一百個弄蛇人》,並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

  《人間百味》是「新視野藝術節」節目之一,將於十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晚上八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上演。票價分三百元、二百六十元、一百八十元及一百三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獲半價優惠,「新視野藝術節」演藝節目正價門票的其他購票優惠高達八折。

  《人間百味》亦設有「演前快賞」環節,由曾在印度修行的資深舞台美術家曾文通主持,於十月二十五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即節目演出前半小時,在沙田大會堂演講室導賞作品,介紹在印度文化中,儀式、煮食和敲擊表演三者的連繫。「演前快賞」環節以粵語主講,免費入場,座位有限,額滿即止。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新視野藝術節」於十月十六日至十一月十六日舉行,搜羅本地及海外具前瞻性、跨越文化和地域的作品,為觀眾帶來嶄新的藝術視野。有關詳情可參閱於各城市售票網售票處備取的節目手冊或瀏覽網址www.newvisionfestival.gov.hk。

  節目查詢可致電2370 1044。網上購票:www.urbtix.hk;信用卡電話購票:2111 5999。



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4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