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談「佔領中環」對營商的影響及亞視股權變動(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十月二十日)出席亞洲商貿論壇2014午餐會後就「佔領中環」(「佔中」)對營商的影響及亞洲電視(亞視)股權變動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最近本港有些政治活動,「佔中」行動已進行二十多日,有否令外商來港的信心改變?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佔中」行動至今已進行超過三星期,我想先談談昨晚留意到警方指有小童參與這方面的活動,這是非常危險的,我想呼籲(家長)將小童帶離「佔中」活動,不想他們受到傷害。(現時)情況已是比較嚴峻,我希望事件能早日平息,「佔中」行動結束,讓社會恢復秩序。

  如果提到對香港的影響,我們暫時看到的也是短期影響,但如果再持續下去,便會影響到中短期、甚至乎長期香港作為投資目的地。在這段時間亦聽到有投資者開始問,香港是否一個安全的地方及是否擁有一個穩定的投資環境。我呼籲大家,我們生於斯、長於斯,要珍惜這地方及我們的營商環境,一日的破壞,需要很長時間、周年累月的工作才能修補這方面的損害,所以我希望大家珍惜香港,盡早結束這些行動,恢復社會秩序。

記者:現在有否聽到真的有外資或中資可能因為此事考慮撤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們在投資推廣署的同事也反映暫時未有投資者說會撤資,但亦有外國投資者關注香港最近的有關活動,暫時可能會暫停其投資計劃,先觀察環境。至於撤資,我暫時未收到這方面的資訊。

記者:之前傳出亞視於上星期六已向局方提交買家、股權變動的資料,局方在這方面有否收到有關資料,進展如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想澄清,你剛才所說提交的資料是遞交給通訊事務管理局,並非遞交給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據我所知,通訊事務管理局未收到亞視對於股權變動的申請。



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