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薰衣草」演習測試漁護署抗禽流感應變能力(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十月二十日)舉行模擬演習,檢視本港一旦爆發高致病性禽流感時,該署須在本地農場進行家禽銷毀行動時的應變能力。

  代號「薰衣草」的演習提供模擬環境,讓需參與家禽銷毀行動的部門人員熟悉準備程序和行動中須執行的生物安全措施,並測試相關的應變計劃,以盡早找出需要改善的地方。

  演習主要檢視行動時整體的實地準備工作,以及各人員執行生物安全措施的情況,例如穿卸保護衣物的程序、正確消毒和處理家禽屍體的方法。

  漁護署設立了地區指揮中心及模擬農場,讓參與演習的人員模擬執行各項前線工作,包括調配人員和物資、在模擬農場內設置不同工作區域,以及練習在進出農場時須執行的個人生物安全措施。

  除繼續推行各項防控措施外,漁護署在入冬前會特別加強監控工作,例如突擊巡查本地雞場和寵物鳥商店,在家禽批發市場和零售點增加抽查樣本作禽流感病毒檢測,並會聯同其他執法部門加強在關口堵截非法進口活鳥等。

  參與是次演習的漁護署和民眾安全服務隊人員有一百多名。

  漁護署已向世界動物壎芠梒斑q報有關演習。



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5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