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健康監察問卷已於機場實施(附圖)
****************

  因應海外爆發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的最新情況,壎芵p發言人公布,今日(十月二十日)起在香港國際機場推行健康監察問卷,加強對曾到訪伊波拉病毒病受影響國家的抵港旅客的健康監察。

  發言人說:「截至今日,伊波拉病毒病受影響國家包括:幾內亞、利比里亞、尼日利亞、塞拉利昂及剛果民主共和國赤道省。」

  機場的入境旅客如曾於過去二十一日內到過上述伊波拉病毒病受影響國家,或持有由上述伊波拉病毒病受影響國家簽發的旅遊證件,將被邀請填寫健康監察問卷。他們會被要求填寫個人資料、旅遊紀錄、健康狀況和與伊波拉病毒病病人的接觸史。

  為配合推行新措施,機場的入境大堂設有櫃^,符合需進行健康監察準則的入境旅客會在入境檢查前,被要求前往櫃^填寫問卷。已完成的問卷可交予櫃^的壎芵p港口壎苀B人員。

  發言人解釋:「入境旅客若曾於過去二十一日,到過有關伊波拉病毒病受影響國家並出現任何伊波拉病毒病病徵,或曾接觸過伊波拉病毒病的懷疑或確診個案病人,或伊波拉病毒病病人的屍體、血液、排泄物、器官或體液,港口壎苀B人員將對該旅客作進一步評估,並轉介他們至位於瑪嘉烈醫院的醫院管理局傳染病中心(傳染病中心)接受檢查。」

  發言人重申,壎芵p一直保持警覺,並實行一系列的加強港口壎舠僧I,預防伊波拉病毒病。

  為加強向旅客提供有關伊波拉病毒病的健康推廣信息,壎芵p一直於機場及其他口岸透過單張和廣播,及以旅遊健康服務網頁(www.travelhealth.gov.hk)向旅客提供有關資訊。

  壎芵p亦透過航空公司委員會要求各航空公司在所有來港航班中廣播有關健康信息,讓旅客對該疾病提高警覺。此外亦透過會議、簡介會和通訊向航空公司、旅遊業界及口岸持份者定期更新有關該疾病的資訊。

  口岸的入境事務處人員會協助識別出持有受影響國家簽發的旅遊證件的入境人士,並會向他們派發附有伊波拉病毒病資訊的單張。單張內容提醒抵港時已出現病徵的旅客,應立即聯絡口岸的港口壎秅H員;如旅客在港時出現病徵,應立即致電999安排救護車到急症室求診。

  所有口岸一直備有紅外線熱像儀為入境旅客進行體溫監測,任何出現發燒的旅客將被安排作進一步評估。同時亦加強對不適旅客的監測,所有於機場和其他口岸被發現的懷疑個案將被轉介往傳染病中心。

  壎芵p會繼續密切監察海外情況的最新發展。除與世界壎芠梒換O持緊密聯繫外,亦與內地和鄰近地區的壎芛礂膝甈y資訊及最新的防控措施(包括港口壎舠僧I),如有需要,會更新本地應對策略及健康監察措施。



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