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保安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十月十八日)下午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各位,我想談談旺角非法集結和堵路的事情。

  昨日清晨,警方在旺角採取了「開路」的行動,清除連日來非法集結人士設置的大量障礙物,使區內大部分被堵塞的道路得以重開。同時,警方亦容許仍未散去的集結人士繼續在彌敦道南行的一段路面聚集。這次「開路」行動,局部恢復了區內的交通、商業和民生的活動。警方的專業行動受到廣大市民的歡迎和支持。

  不過,昨日下午開始,有一些執意堵路的人士再次在旺角聚集,有一批經常發動衝擊警方的人士更加在網上鼓動群眾,到旺角重新非法集結及堵路。

  到晚上,集結的群眾越來越多,帶頭滋事者更在多處挑釁警方人員,刻意、有計劃及多次衝擊警方的防線,並用鐵馬以及其他障礙物重新堵塞馬路,在警方採取拘捕行動的時候,更阻撓警車以及警員離開。這些行為絕對不是和平示威,造成極度混亂和危險,破壞社會秩序,阻塞交通。我強烈譴責這些破壞法紀和社會秩序的行為。

  我留意到,煽動昨晚衝擊行動的帶頭滋事者,都是一些已知激進組織的活躍分子,經常組織、策劃及指揮各式各樣的衝擊行為。他們昨晚的行為,完全是違法和破壞公共秩序。我亦留意到很多市民和社會人士,對於這些行為都作出了譴責。

  我相信,市民大眾絕對不希望看到旺角再出現昨晚的非法集結、堵路及衝擊警方的混亂情況再一次出現。我強烈呼籲這些集結的人士盡快散去,我亦呼籲市民切勿前往旺角以及其他仍然有非法集結活動的地方。

  多謝大家。



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1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