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旺角行動至今拘捕二十六人
**************

  警方昨日(十月十七日)上午在旺角進行清理非法障礙物的行動後,恢復該處部分的交通,並在彌敦道六六四號對開的行人路設置指定公眾活動區,以便拒絕離開的示威人士表達意見。惟該批人士拒絕進入該公眾活動區,並非法集結在旺角介乎亞皆老街及奶路臣街的一段彌敦道的三條南行行車線,阻塞該處的交通。

  非法霸佔彌敦道南行線的人士昨晚開始陸續增加,估計現時人數有九千人,他們不斷衝擊警方防線,企圖進一步霸佔彌敦道北行線,期間並與警務人員推撞,有警員更被推倒地上,警方已多次發出警告,包括展示警告橫額,並施放胡椒噴劑及使用警棍,以制止該等嚴重破壞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的行為,但有關人士拒絕聽從。警方對該等違法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行動至今,警方拘捕二十六人,包括二十三男三女,年齡由二十一至五十二歲,涉及罪行包括普通襲擊、刑事毀壞、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拒捕、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等。

  另外,至目前為止,有十五名警務人員在行動中受傷,包括被示威者雨傘刺傷,以及頭部、手部、肩膊受傷及手臂脫骹。

  現時旺角一帶的交通受到嚴重影響,涉及的範圍包括彌敦道南行線介乎亞皆老街及登打士街封閉、彌敦道北行線介乎亞皆老街及咸美頓街封閉。警方須因應現場情況,採取相應的措施,以減低對公眾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影響。

  警方呼籲在場人士保持冷靜克制,立即停止衝擊警方防線及所有罔顧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的行為,同時盡快離開現場,而其他公眾人士亦應顧及自身安全,切勿前往亞皆老街及登打士街一帶。

  警方重申,香港社會認同要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警方絕不容許破壞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的行為。如有違法行為,警方定會果斷執法。



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