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強烈譴責非法霸佔道路人士破壞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
*************************

  就現時(十月十七日)在旺角彌敦道近亞皆老街非法霸佔南行線的人士衝擊警方防線,企圖進一步霸佔北行線,警方強烈譴責該等違法行為,並警告該些人士立即停止衝擊。
 
  有關人士的行為嚴重破壞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故意堵塞主要幹道,期間並與警務人員推撞,衝擊警方防線,有警員更被推倒地上,警方已多次發出警告,包括展示警告橫額,並施放胡椒噴劑,以制止該等罔顧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的行為,但有關人士拒絕聽從。他們的行為危及自己及他人安全,警方予以強烈譴責。據初步了解,有三名警務人員受傷,分別頭部受傷、右肩脫骹及手部受傷。警方呼籲在場人士保持冷靜克制,盡快離開現場,而其他公眾人士亦應顧及自身安全,切勿前往該處。
 
  警方重申,香港社會認同要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警方絕不容許破壞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的行為。如有違法行為,警方定會果斷執法。



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4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