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因應十月份跑馬地賽馬日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十月十七日)提醒市民,當局將於十月十九、二十二及二十九日賽馬日,在跑馬地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主要包括:

* 由首場賽事開賽前約一個半小時起,介乎皇后大道東與香港賽馬會(馬會)外的上行斜路之間的一段黃泥涌道南行將會封閉(前往香港仔隧道的車輛除外)。同時,介乎山村道與馬會外的上行斜路之間的一段黃泥涌道南行將改為單程北行。

* 由尾場賽事開賽前約三十五分鐘起,以下道路將會封閉:

- 馬會外通往香港仔隧道的黃泥涌道上行斜路;
- 介乎皇后大道東與通往香港仔隧道上行斜路之間的一段黃泥涌道南行;
- 介乎山村道與馬會公眾席之間的一段黃泥涌道南行;
- 介乎黃泥涌道與堅拿道東之間的一段禮頓道西行;以及
- 介乎禮頓道與皇后大道東之間的一段摩理臣山道南行。

* 在封路期間,專營巴士、專線小巴及居民巴士服務需臨時改道行走,直至交通恢復正常為止。

* 部分位於禮頓道、摩理臣山道及黃泥涌道的巴士站,及位於黃泥涌道香港墳場外的電車站將會暫停使用。巴士公司將於受影響的巴士站張貼告示,通知乘客有關的臨時安排。

* 黃泥涌道的泊車位將會暫停使用。

  運輸署預計,受影響地區一帶的交通於賽馬日將會非常擠塞。駕駛人士請盡量避免駕車前往受影響範圍。如遇交通受阻,駕駛人士請保持忍讓,並遵從警方的指示。運輸署亦呼籲市民如需前往該區,應盡量利用公共運輸服務。

  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駕駛人士及市民請留意電台及電視台廣播的最新交通情況。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詳情已上載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



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