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村代表選舉及街坊代表選舉日期刊憲
****************

  政府今日(十月十七日)就各鄉村及長洲/坪洲墟鎮在明年一月舉行的二○一五年村代表選舉及街坊代表選舉日期刊登憲報。

  村代表(包括原居民代表及居民代表)選舉將於二○一五年一月四日至十八日連續三個星期日舉行,而按法例規定進行的長洲/坪洲街坊代表選舉則將於二○一五年一月二十五日(星期日)首次舉行。

  選舉提名期為二○一四年十一月十四日至十一月二十七日。

  每名合資格選民將在投票日至少十天前收到投票通知書,列明其所屬鄉村/墟鎮的選舉日期、投票站地址,以及投票時間。

  政府發言人呼籲合資格人士,積極參與選舉。

  村代表選舉及街坊代表選舉是根據《鄉郊代表選舉條例》訂明的安排而舉行。現時共有七百零九條鄉村,設有一千四百八十四個村代表議席,當中包括六百九十五個居民代表議席及七百八十九個原居民代表議席。而長洲/坪洲墟鎮則分別設有三十九個及十七個街坊代表議席。

  如有查詢,請致電2152 1521,或聯絡有關的新界民政事務處。巿民亦可瀏覽鄉郊代表選舉網頁(www.had.gov.hk/rre)。



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