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歡迎港鐵公司董事局新任董事和董事局轄下委員會的成員變更
*****************************

  政府歡迎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今日(十月十四日)公布四名新任董事的任命,分別為由港鐵公司董事局委任的三名獨立非執行董事,包括關育材、李李嘉麗及鄧國斌,以及由行政長官依據香港法例第556章《香港鐵路條例》第8條委任為非執行董事的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

  政府發言人今日表示,正如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早前已多次重申,政府會積極履行公司大股東的責任,促使港鐵公司檢視其管治架構和運作,作出必要的改革。三名新任獨立非執行董事是由政府董事向港鐵公司董事局提名委員會推薦,提名委員會按既定程序,經考慮後向董事局作出提名,董事局經商議後同意這三位人士出任董事。而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則由行政長官依據香港法例第556章《香港鐵路條例》第8條獲委任為港鐵公司非執行董事。港鐵公司董事局的董事任命事宜按上市公司須遵照的法律及規定,以及港鐵公司的組織章程細則行事。

  發言人補充說:「新任的三名獨立非執行董事來自不同專業背景,包括工程、會計、審計及公共行政,讓港鐵公司董事局成員的背景、經驗及專業知識更為多元化,相信能夠強化港鐵公司的管治和運作。另一方面,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擁有豐富工務工程管理經驗,相信能夠加強港鐵公司董事局對工務工程的監管工作。」

  「至於董事局增設工程委員會及風險委員會後各個委員會的成員變更方面,我們認為將有助現有及新加入的董事局成員發揮他們多元化的專業知識及經驗,有利港鐵公司的長遠發展。」



2014年10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