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港九部分路段重開對公共運輸服務幫助不大
*******************

  運輸署今日(十月十三日)表示,旺角和中環部分被示威人士佔據的路段分別於昨晚及今日重開,然而,這些路段只供私家車及貨車使用,而專線小巴及巴士目前不會駛經該些路段,因此對恢復公共運輸服務的作用不大。

  運輸署助理署長蘇祐安今日在跨部門記者會上表示,開放該些路段可望稍為紓緩當區的交通,但實際成效有待觀察,他提醒駕駛人士若對現時封閉或重開的路段不太熟悉,應留意及聽從現場警方的指示。

  另外,蘇祐安表示今日是一個正常的工作天,根據觀察,市民及駕車人士較上星期延遲出門,港九多處道路約於上午八時才出現車龍。港島的道路,特別是來往港島東西的替代道路及來往南區的主要道路,交通擠塞情況由上午八時三十分一直延至繁忙時間過後。

  他擔心若市民放棄提早出門的出行模式,而多條現時被示威者非法佔據的道路又未能重開,港島區的交通情況可能會出現癱瘓。此外,今日起至星期四,灣仔會展將舉行大型展覽,加上明日傍晚香港大球場會舉行球賽,預計觀眾會多達三萬人,因此明日港島區交通將會非常繁忙,他呼籲駕駛人士如非必要切勿駕車前往港島。

  公共運輸服務方面,今日仍然有四成巴士路線,共247條路線受影響,包括18條需要暫停服務及229條巴士路線需要改道。今天亦有6條隧巴線局部擴展服務,方便旺角區居民乘搭巴士過海。

  電車仍然分三段行駛,即來回堅尼地城與雪廠街、筲箕灣與維多利亞公園,以及來回跑馬地至銅鑼灣的循環線。地鐵亦已加強服務,以應付市區線的乘客需求。現時仍有27條專線小巴路線需改道、暫停或調整服務。

  運輸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會繼續密切監察路面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狀況。有關目前實施的主要交通及運輸安排,請參閱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



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1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