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今日(十月十二日)出席一個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早晨大家,我想同大家講講,公務員面對現時比較嚴峻的局面,但我有信心所有同事仍然緊守崗位,繼續服務市民。我對於前線同事的工作十分支持,尤其是警方方面。我們有信心他們能夠處理現時這個問題,其他部門亦有配合,例如消防處、運輸署、教育局等。有需要時同事會全力迎難而上,繼續為市民服務。我亦藉此機會呼籲阻塞政總及主要道路的人士,希望他們考慮現時情況,對於普通市民的日常生活很有影響,亦影響到政總的正常運作。影響到政總的正常運作亦會影響到我們為市民提供的正常服務。我同意表達意見的權利應該受到尊重及保護,但亦希望大家會考慮其他人的權利,以合法及有秩序的方法去表達他們的意見。

記者:局長,有公務員配戴黃絲帶上班,你有甚麼看法?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公務員政治中立大家都知道,對於公務員參加政治活動我們有具體的指引。最主要當然是不可影響他們的政治中立,第二是不會影響他們的工作,不會給人偏私的感覺,亦不會影響政府的正常工作。這些我們都有具體的指引。

記者:局長,「佔中」(事件)發生多日,其實有沒有影響公務員的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我想工作的困難是一定有,除了警方同事壓力最大外,其他部門都受到影響,譬如消防處、運輸署各方面的部門都有影響。但我想公務員會繼續緊守崗位。

記者:士氣方面有沒有影響?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我想士氣方面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始終公務員是政治中立,以專業的態度去服務市民,雖然現在面對一些困難,但以往香港不時都有困難的情況,現時更要表現出公務員作為穩定香港的力量。

記者:特首最近的UGL事件會不會對公務員的士氣有影響?

公務員事務局長:我相信這是特首的個別情況,而特首辦亦已解釋。我始終認為我們的公務員最重要的是實際的工作,和政府的高層對前線的同事表示十分的支持,最緊要是這樣。



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