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汽車流量雖下跌交通仍擠塞
************

  運輸署今日(十月十日)表示,由於港九多條主要幹道仍然被示威人士佔據,近日行經三條過海隧道及香港仔隧道的車輛數目雖然下跌,但今早來往港島東西的替代道路,特別是堅尼地道、大坑道及龍和道,以及來往南區的主要道路交通仍然擠塞。

  運輸署助理署長蘇祐安今日在跨部門記者會上表示,過去兩日,行經三條過海隧道及香港仔隧道的車輛數目,與九月二十七日道路未被佔據前比較,下跌約一成。但由於港島區及九龍市中心被佔據道路仍未重開,各替代道路的容量亦已用盡,若路面上行走車輛數目回復正常水平,擠塞的情況將會惡化。

  此外,他指出由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下星期一起將舉行大型展覽,由今日直至星期日每日會有數百輛貨車進出灣仔北進行搬運活動,灣仔北一帶的道路會較繁忙,加上今晚周末前夕會有較多市民外出,預計交通會更加擠塞。

  他呼籲駕駛人士如非必要切勿駕車前往港島區。市民外出時,應繼續提早出門及預留更多額外的行程時間,並留意運輸署及巴士公司發放的最新交通及公共運輸資訊,並預先計劃行程。

  公共運輸服務方面,今日仍然有四成巴士路線,共249條路線受影響,包括20條需要暫停服務及229條巴士路線需要改道。運輸署一直與巴士公司檢討路面情況,以期逐步恢復正常的巴士服務。為方便來往中半山的居民,新巴第13號線今日已恢復服務,改為循環線,來往中環及旭龢道。新巴第23號線亦已局部恢復服務,縮短路線來往中環及蒲飛路。另外,隧巴第104號線明天亦將局部恢復服務,路線縮短至來往灣仔及白田。

  現時仍有27條專線小巴路線需改道、暫停或調整服務。電車仍需暫停介乎西港城及維園的服務。港鐵公司繼續於市區線加密班次。

  運輸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會繼續密切監察路面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狀況。

  有關目前實施的主要交通及運輸安排,請參閱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



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2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