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理察•史特勞斯歌劇《莎樂美》今日起香港文化中心公演(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聯同香港歌劇院於今日(十月九日)起,攜手呈獻歌劇《莎樂美》,以慶祝德國著名作曲家理察•史特勞斯誕生一百五十周年。

  史特勞斯的《莎樂美》根據王爾德劇本的拉赫曼德語譯本改編,故事講述美麗的莎樂美公主聽到被囚在水牢內的先知施洗約翰的聲音,命令侍衛長把他拉上來。月光下約翰現身,斥罵希律王不顧廉恥殺兄娶嫂希羅迪亞,要希羅迪亞之女莎樂美悔改並追隨基督。莎樂美既震驚又被他深深吸引,對他的肉體更起慾念。約翰咒罵她後,返回水牢。

  希律王與王后進場,他一見莎樂美便想挑逗她,但莎樂美不為所動。這時再傳來約翰的聲音,希羅迪亞要把他交給猶太人,因而引發群臣辯論。但希律王眼中只有莎樂美,要她獻舞,並說如果她肯,便答允她任何要求。莎羅美果然表演一場「七重紗之舞」,跳罷要求取約翰首級,希律王大驚。

  是次演出由斯洛文尼亞國家歌劇及盧比安納芭蕾舞劇院與香港歌劇院聯合製作,莫華倫監製、薩加斯導演,並由奈許靈指揮香港管弦樂團現場伴奏。《莎樂美》以德語演唱,附中英文字幕,今日至十月十一日(星期四至六)晚上七時三十分及十月十二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演出,票價分一百五十、三百、四百五十、六百六十及九百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五折。本節目含裸露場面。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597.html;票務查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