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訪問波士頓和華盛頓(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美國東岸時間十月八日)展開在波士頓和華盛頓的訪問行程。

  曾俊華上午到訪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

  他亦與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副執行總裁Jeffrey Fuhrer會面。

  在波士頓經濟俱樂部午餐會上,曾俊華重點介紹香港在三個範疇為中國經濟發展作出貢獻,分別是人民幣國際化、資產管理及解決爭議。

  曾俊華又提到滬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滬港通)快將開通。他說:「滬港通是創新的舉措,開通兩地股票市場。合資格的內地投資者可直接參與香港股票市場的交易,而香港和國際投資者同樣可以直接買賣上海股票。」

  結束訪問波士頓前,曾俊華與麻薩諸塞州(簡稱麻省)州長帕特里克會面。

  曾俊華傍晚轉抵華盛頓,與傳統基金會創辦人兼前總裁傅爾納會面,並出席基金會的晚宴。曾俊華就經濟自由發表演說,論述法治、有限度政府、市場自由開放及規管效率這四方面,如何鞏固香港的市場經濟發展,轉化為世界級的營商之都。

  曾俊華於星期四(十月九日)與多名美國官員及財金機構要員會面,星期五(十月十日)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出席在華盛頓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集團年會。



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4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