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應傳媒查詢
******

  就傳媒對政府與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會面進展的查詢,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十月九日)有以下的回應:

  「特區政府重申,香港政制發展這一憲制議題必須按照《基本法》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的相關解釋及決定進行。

  全國人大常委會於八月三十一日通過《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和二○一六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定》(《決定》),正式確定香港特別行政區可以從二○一七年開始,實行『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特區政府衷心希望社會各界接受,在《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的框架內,依法落實二○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

  政制發展是非常複雜的議題。香港是一個多元社會,特區政府明白社會上來自不同界別、群體的人士和不同的持份者,對此議題有不同的意見和看法。要有效有序處理這複雜議題,社會各界必須務實、理性及耐心地商討,推動政制向前發展。

  特區政府對落實與學聯的會面及對話是積極及有誠意的,並希望能透過建立互信,在有利的客觀條件下,把握機會,促成有關對話能順利展開。」



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2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