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勵敬懲教所所員考獲良好成績(附圖)
*****************

  懲教署轄下勵敬懲教所今日(十月八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頒發證書予所員,以肯定他們在學業上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

  過去一年,勵敬懲教所共有四十四名所員報考各類學術及職業訓練考試,包括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以及由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英國倫敦工商會和職業訓練局舉辦的公開考試,科目包括專業美容、餐飲服務、中式廚務、商品零售、商務英語及文書處理等。他們共考獲七十六張證書,其中十七張為優良成績。而參加今日的典禮的二十二名所員共考獲四十一張證書,其中有七張為優良成績。

  主禮嘉賓蓬瀛仙館理事長洪少陵在典禮中表示,蓬瀛仙館以「發揚高尚的思想與道德,變通趨時,積極服務社會」為宗旨,一直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務,而懲教署致力推行多元化及與時並進的更生計劃,透過教育、職業訓練及紀律訓練,加上品德培育,協助所員重新學習、反思己過,為日後重返社會作出貢獻做好準備,讓所員在獲釋後可以自力更生,翻開人生新的一頁。這個方向與蓬瀛仙館的宗旨不謀而合。

  典禮上,除了所員代表致謝及感激懲教署對她們更生的支持外,所員的父親亦分享了他見證女兒在所內接受訓練期間經歷正面改變的感受。及後,由勵敬懲教所所員組成的樂隊獻唱歌曲,表達對家人的真摯情懷。最後,還有所員參與精彩的非洲鼓表演。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包括懲教署署長單日堅、非政府機構及社區團體代表、社會賢達,以及所員的家長。

  勵敬懲教所羈押年齡由十四歲至二十一歲以下的女性在囚人士。懲教署為所員推行半日制教育及半日制職業訓練課程,協助所員改過自新,裝備自己,為重投社會作好準備。



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