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歡迎菲沙研究所再次將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
*************************

  特區政府今日(十月七日)歡迎菲沙研究所再次將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

  政府發言人表示:「這充分肯定香港對自由市場原則的堅持。」

  政府發言人補充:「政府會繼續奉行小規模政府,保持自由開放的貿易環境,並簡化監管以提高營商效率。我們會致力維護這些強項,令香港經濟得以持續發展。」

  在五個主要評估範疇中,香港於「政府規模」、「國際貿易自由」和「監管」排名第一。

  發言人說:「然而,我們並不認同菲沙研究所對香港法治情況的言論。香港的法治情況因內地干預本港的司法制度而受威脅的觀感或意見,全無事實根據,亦無任何證據支持。」

  「法治精神,包括司法獨立,在香港仍然健全,而且受到《基本法》的保護。《基本法》中有明確條文規定法官任免的機制,令司法體系能夠獨立於行政及立法的干預。」

  發言人強調:「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及賴以成為主要商業中心和國際金融中心的基石,亦得到我們不受約束的專業傳媒無所畏懼地保護。政府會繼續致力捍尷k治。」



2014年10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47分

列印此頁